close

這是一個朋友的愛店,就在東興街上,離三民捷運站很近,無論何時無論何種場合何種組合要約她,她的首選永遠都是集客,尤其是東興店,無一例外,曾經很好奇詢問她究竟為何如此偏愛,感覺也是一家開很多年的有大杯飲料的簡餐店,菜式飲品都不太新穎也沒什麼話題,她就說,圖的就是那份熟悉自在,和24小時品質不打烊的環境,就像夜裡那盞永遠散發暈黃的燈光。

也因為這個朋友的關係,陸續約了幾次集客,善導寺的、國父紀念館後的、南西的,漸漸的,集客彷彿就是專供三五好友自由自在談天說地的一方天地。後來,和其他朋友聚餐意猶未盡想要續攤大聊特聊的時候,總有人提起集客,卻每每客滿,這才發現,原來把集客當作朋友相聚的不二人選的共同想法,有這麼多共鳴。

   

石獅子、紅繡球、紅鞭炮和春聯,石砌的門面,環繞的園藝,集客總是打造融合自然及人文的品茶環境,成為指標性的形象聯想。

  

一進門先過一座石橋,石磨噴泉、小瀑布,和一個不小的水池,讓人立即切換了置身場景,潺潺水聲在都市中滴滴答答成為一片天地。

       

木椅木桌藤椅,樑柱上攀附著爬藤,整體乾淨明亮卻又古色古香,樓上還有一層,肉眼可見也有臨天井的座位,但超級常客的朋友表示從未看到過有客人上去,即便在全滿的時刻也沒見到有人,不清楚怎麼回事,但一樓其實很深,能容納已經很多座位,座位區間隔也算大,隔著各種造景,在疫情時代稍微安心些,一月底前往是未見壓克力隔板。

  

這是菜單,各式各樣的主菜,從涮涮鍋、烤肉、麵食、私房菜和各種小食都可以提供選擇,飲料選項也很豐富,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在這找到自己想吃的想喝的餐點!

   

招牌羊肉銅板烤肉,這張照片是完整份量,後面兩個餐都有用了一些才補拍,實際份量會比照片再多一些。

很神奇的銅板烤肉,銅板架在一個小型的卡式爐上,是一個中凸外凹的設計,一人鍋大小,凹凸都很輕微,在小小凹槽中,金針菇、茼蒿和豆腐、高麗菜、紅蘿蔔絲,可以說已經盡量塞滿了,中間突起的部分是烤肉用的烤盤,上面還刻了字,頗有古風,或許千萬年後出土也會被定義成一個劃時代的寶器。肉卷堆了幾乎兩層,白飯熱騰騰,三項小菜分別是漬蘿蔔、韓式泡菜和海帶芽。

我個人很少在其他餐廳看到卡式爐上桌,但之前爸媽再三叮囑外出注意事項會說起新聞中提到餐廳在換酒精燈、填酒精膏或換瓦斯罐時發生嚴重意外,導致顧客和服務人員重度灼傷甚至死亡,所以在服務人員上菜時幫忙開小火馬上熄掉,需要當面換小瓦斯罐時,是有些緊張的,尤其在服務人員把舊的小瓦斯罐拔下來後用力上下搖晃時,我們三個人同時瞪大的眼睛和盡全力坐到最後面在在都寫滿了驚恐,雖然我想他應該是想要確認這罐瓦斯是不是真的用光才點不燃火吧,新的瓦斯罐裝上去之前也上下搖晃了幾下,只是比較輕微,一裝上馬上開了火,還好沒發生什麼可怕的事情,可能是我們少見多怪,但下次我應該會想退遠一些。

招牌羊肉凍的很硬,放到銅板上一點時間後有些解凍,才能慢慢攤開,每片大小都有超過銅板露出水面的區域,羊肉吃起來很嫩不腥,出乎意料,盡顯羊肉片特有的美味,下次還會想點的那種,沾上隨餐附的沾醬,應該主軸是沙茶,蠻對味的,在外圍湯中的青菜豆腐我也都有沾那個蘸醬較有滋味。

白飯熱騰騰的,還有個蓋子保溫,蠻貼心的,考慮客人聊天的時候可能飯會冷掉的問題,三項小菜中漬物清脆酸甜、海帶芽柔嫩、泡菜微辣,皆為點睛之作。

  

朋友點的雪花牛,除了牛肉之外的配置都和前面羊肉相同,據說牛肉也相當不錯,是她心中的必點選項。

風味餐的避風塘蒜酥雞,我下次會想點這道,滿滿蒜酥很夠味,也與市面上較常見的臺灣鹹酥雞、日式唐揚雞、韓式辣雞有所區隔,是港式料理的感覺,但重點其實是我是蒜酥控,這道就有附簡單例湯,和一碟酸菜,主要為了解膩。

   

飲料一如繼往的大杯,這杯是金桔茶,裡面還有兩顆果子,看起來就很甜或很酸,但我常去的那個朋友大推,只是我還是沒點就是了。

  

百香綠,顏色跟金桔茶超像,幾乎是只差在兩顆金桔,一樣在我不會想點的甜甜類別。

  

我點的菊花茶,修生養性,減糖了還是偏甜。

喝不完的部分最後都可以用手搖飲方式打包帶走,對於一直講話飲料喝不多或喝不快的人來說,真的是非常貼心的服務。最後看了一下介紹才發現集客也是米塔集團下的,米塔的品牌好像滿多的。

服務方面服務人員蠻積極的加湯收碗盤且不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若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