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度小月小時候在孫叔叔說故事中看過,是一個台灣傳統民間故事,細節不記得了,依稀記得應該是淡季的時候,為了增加收入,挑擔子出去賣麵,所以叫做擔仔麵,結果聲名遠播,顧客來問店名,老闆說因為是為了度過淡季才賣的,所以叫做度小月,我還記得,插圖畫了兩個大大的燈籠,我自己腦補應該是大紅燈籠。

   

這家度小月也是我們中午在遠百四樓覓食,偶然發現的。  

陳設融合傳統特色,招牌更是集結古今中外,因為疫情漸起,壓克力隔板又重出江湖。連凳子都向傳統致敬。看招牌上的設立年度,真的是老店無誤,不知道那個故事是不是它的歷史。

  

沒想到在這邊會看到插畫中的度小月燈籠,不但是黃色還是瘦長型的,跟想像差的有點多。感覺神還原了古早的灶台。

  

乾拌麵經濟套餐包含乾拌麵、四種小菜和甜點,價格160,蠻實惠的,還算是中午吃飯可以負擔,可以看見也推出了多款個人套餐和單品。

我們都選了小月擔仔麵,是四種主食中唯一湯的,其他三種都乾的,應該也是它們經典的成名之作,配料想必是有精益過,濃郁的湯底上放著最近很紅的養生聖品秋葵、香脆的花生米、類似南瓜的醬瓜(我看不出來是什麼就不敢吃了,所以始終不知道是啥)、木耳絲、番茄和水波蛋,麵條和蔥花。

必須要說湯底比我想像中濃郁很多,有點驚艷到,也不會太鹹或口渴,會推的湯底,麵條是傳統熟悉口味,也蠻好吃的,尤其喜歡花生粒,香香脆脆的堅果口感帶來一些驚喜;水波蛋非常嫩,不像平常蛋包的口感,我個人是愛的。    

四樣小菜分別是麵筋、滷蛋、海帶芽和龍鬚菜,放在一個分割成四等份凹槽的盤子上,挺有趣的,最佳比較常看到格子,滷蛋滷的很透有點接近鐵蛋的口感,龍鬚菜拌過醬汁還蠻順口的;海帶芽柔韌,麵筋我平常不太吃,但這次吃起來很多汁還不錯。等於四種都是點睛之作。

杏仁豆腐形狀很像布丁,配料也蠻豐富的。  

  

蟲草露蠻少見的,聽起來就走健康路線,雖然沒看到蟲草本人,但應該已經燉煮成精華了,裡面還有一顆大紅棗,喝起來就像是糖水,但裡面有類似燕窩的霧狀物。

同事大快朵頤的時候,我還在懷疑服務人員忘記幫我送餐具了,同事趕快跟我說餐具和乾濕紙巾都在桌子的抽屜中自取,而且餐桌兩面都有,非常方便,同事還想要在自己家裡也弄一個這樣的餐桌,因為的確很有便利性。

arrow
arrow

    若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