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太能吃辣的我,特別喜歡胡椒,之前經過北車看到招牌就被深深吸引,一直想吃一次,後來發現101B2美食街居然就有這家店,雖然沒有獨立座位,但勝在近又方便,美食街座位非常多翻桌率也高,如果同行友人對胡椒不太能適應,也可各自選擇喜愛的餐點。

在101美食街,這家價位算是相對親民,大概一百多到兩百多元,所以也常常出現排隊人龍,但出菜速度頗快,店員也俐落,不會等太久。可以加點荷包蛋、起司、肉等等,讓餐點更豐富。  

我點的是咖喱雞肉起司飯,沒有加點,出菜的時候,就是一個滋滋作響的烤盤,上面有白飯、咖喱粉、起司條、蔥花、一整圈肉和很重要的胡椒醬胡椒粉,肉是生的,醬和粉和配料都在中間,烤盤相當燙,要快速用湯匙翻炒攪拌,才能讓肉熟透而各式調味均勻,迸發噴香。

當然肉要確實熟透是第一要務,如果跟我一樣熱愛半融起司,在起司碰到鐵盤開始融化的時候就要快速堆到其他料上面,如果跟我一樣狂愛鍋巴,在攪拌時就多將白飯壓在鐵盤上,就會產生焦脆油香的鍋巴了,很能滿足各種客製化需求!

鐵盤周圍圍著一圈高高的紙圈,是貼心避免意外觸碰到高溫鐵盤,同時避免攪拌過程中醬或料噴濺的情形,同時會附一碗熱騰騰的海帶湯。

拌好就可以開始品嚐了,胡椒嗆辣過癮的味道強勢攻佔味蕾,可視個人喜好請店員稍微調整醬的份量,或在拌之前自行調整不要全拌之類的,多了咖喱的辛香,除了使整體風味多了層次變化,而起司牽絲濃濃奶香,也使胡椒醬的味道融合較為圓潤順口,胡椒粒的口感和香味也很有趣,鐵盤保溫功能很好,用餐過程都燙嘴而香氣更甚。海帶湯也恰如其分的解辣解膩。

有天在Uber eat 的清單上也看到了胡椒廚房,可以送到家,只是在Uber eat 販售的品項似乎比較豪華,也比較貴,而菜單有分餐盒和飯兩種,不太知道差異,餐盒價位明顯較高,就跟家人一起點來試看看。

  

 咖喱飯是不喜歡胡椒的家人點的,評價是中規中矩。

  

餐盒原來是像是便當的形式,主菜、白飯和配菜,主要胡椒和起司調味在主菜,肉質嫩嫩的還不錯,也非常夠味,花椰菜🥦的清脆纖維出奇解膩,薯泥很滑順清甜,也豐富了口感,而且非常有飽足感,好吃也多變化,但我個人會覺得不能徹底展現胡椒廚房的特色,比較正常一些。

    

    

胡椒飯則意外的是現場版的忠實呈現,只是拌好的,應該比我自己拌更均勻,起司半融,送來還熱的,可能因為我加了起司,感覺有些油,但真的很香,那股香味直達腦門。又能在家享用很棒。

   

但還是最推薦在現場吃,現場還是最好吃的!

arrow
arrow

    若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