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地緣關係,這已經是我數次來造訪這家日式定食,餐廳座落於微風南山三樓電扶梯出口,日式風格相當鮮明,除了提供各種定食小食外,也有出售日式釀酒,很是吸引想在日式氣氛中用餐聊天甚至小酌的客人。

   

 

一走進店內就讓人想到電視劇孤獨的美食家,那種日式職人的氛圍很是熟悉,但比起電視劇中的日本街邊那些深入巷弄堆積歷史的店鋪,小器食堂相對乾淨明亮,又開在百貨,用嶄新的面貌跨過海洋。質樸的木製桌椅配上布幕,和和風椅墊,開放式廚房,傳統和創新混搭。

  

菜單其實相對簡單,分為單點和定食,價位分別為兩百和三百出頭,由於單點是連飯都沒有,一般我們都是點定食。定食除了白飯之外,還有附三種小菜和一碗味增湯,其中白飯和味增湯可以續一次。還有一些溏心蛋之類的小菜和桃子酒之類飲品可以點。

   

 

我點的是圓鱈定食,又叫大比目魚,今天雞腿賣完了,聽說是最熱門商品,我們還多點了桌上立牌推薦的起司,味增醃漬的,有點想像不到會是什麼滋味,期待。

   

 

窗外是信義區一隅,可見代表性建築101,和微風南山一個水池農作,讓人想到首爾宮殿內那一小塊農田。

    

 

木製托盤上,擺著精緻的套餐,莫名有種禪意。值得一提的是白米飯圓潤油亮粒粒分明,咀嚼起來有彈性也香甜,是我喜歡的。

 

大比目魚肉吃起來有那種味增煮或昆布煮的感覺,我是將太的壽司迷,但我其實不知道實際怎麼烹調的,魚肉細膩並紮實,不軟爛也不乾柴,微甘微鹹。

 

三種小菜分別為玉子燒、漬番茄和紫甘藍,玉子燒很厚實綿密,應是用高湯煮的,很多汁且不偏甜,蠻好吃,份量也剛好。番茄大小適中,醃漬後原有的口感外多了辛香料的層次。 

 

紙巾上面有店家小簽名,蠻有趣的。

  

味增漬起司是今天最大驚喜,整個濃醇香,後韻深遠。

味增湯熱熱的也很暖胃,裡面還有蜆仔,用料實在。

唯一有點不足的是全程沒有補水,牆壁略有污點,靠牆座位有點明顯,但瑕不掩瑜。

隔壁桌有點酒小酌,感覺聊的很痛快,之後如果有朋自遠方來也會想試試。

arrow
arrow

    若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